聊青

我知众口难调、亦知我私欲甚多

《以爱之名》第二十章



1月至3月的目录传送门👉目录


二十章



在房间里醒来,yo把房间环视一遍,还是再一次感叹出来。太像了,总让他以为自己还没离开过。


“我想要保护yo,这是我活了十多年坚持最久的一件事”

“等百年之后这句话我想听你再说一遍”

“傻瓜你在怕什么”


直视他的双眼,yo说出的每一个字都砸在他心上。

“与其保护,不如让我成长”


“yo我”

“我们相爱这件事太特别了对不对,所以我做什么事都是有道理的。pha,现实和时间我都不怕,因为我心坚定”


我就是想要和你并肩啊,不能成王,我也要做封地之主,与你一同。


窗外,又起风了。

在飘摇的捕梦网,是不是真能把喜欢的人送来梦里,三个月快一点吧。






/

把手机充上电,洗漱后下了楼。


看见beam坐在客厅里,他是有点意外的。


“我来看看你还有没有不舒服”

“谢谢关心,好多了”

“不介意我和你一起吃个早餐吧,我从家里直接过来还没来得及吃”

“当然不介意,这又不是我家”


餐厅就只有他们相对而坐,安静得可以清楚听见刀叉碰到瓷盘的声音。


“以前还从来没有这样和你吃早餐,pha总是不让我们接近你,好像我们是洪水猛兽会吃了你似的”

“对啊,其实他从来不知道,我根本没那么脆弱,不需要他保护得那么好”


beam停下手,看向他。


“那你想离开吗”

“什么?”

“如果我现在给你机会离开,不逼迫,就是让你自己选,你想走的话我带你离开”


用叉子扒拉着盘里的食物,yo迟疑了一下,“我走”


因为我现在有更重要的事想去做。






/

再次回到C城,yo把地址给arthit发了过去,在医院旁边的咖啡厅。


示意服务生上了一杯美式咖啡,和一杯水。yo把咖啡缓缓推到arthit手边。


“你还是失忆时比较让人喜欢”

“可你,不管怎样我都不喜欢”

“你们在一起了吧,真好,他那么在乎你”

“不,我们吵起来了,互相责怪,又想靠近对方”

“你不是很聪明嘛,什么都能看穿,”


yo摩挲着杯壁,从玻璃杯看进去,自己的手指被放大数倍。


“他是我的克星啊,我老骗自己放弃他,其实早就原谅他,却不想告诉他。我心里说三个月后放过彼此,不过是想给我们一个开始。既然幸福结尾太困难我就推翻重来”

“那你现在是?”

“我偷听到他们谈话了,然后我要帮他,既然你调查我,那肯定你背后的人就是想要D·M的人。pha虽然有能力,但是他忘了一点,螳螂捕蝉黄雀在后”

“你当初离开也是为了帮他?有时候理智会让你失去一个人,人有时还是要难得糊涂一次,那也是智慧”

“因为我想做他身边的大树,我想要做的不是做攀附在他这棵树的藤蔓,我要做就要做和他并肩的树木”


arthit放下手里的咖啡,“你总是能让我意外,我会帮你,不是因为这番话说服了我,而是,我想看你最后是不是会有一个happy end”






/

在医院旁边等了好久,终于看见ming,yo对他挥了挥手。


“都20岁了!还玩失踪这一套,还好爸妈不知道,yo你可以做很多事,但是不能让关心你在乎你的人提心吊胆”

“我知道了,你看我这不是好好的吗,一个男孩子有什么好怕的,我总得长大”

“长大不是通过让别人担心来实现”


ming的目光里是前所未有的认真,yo心虚的垂下了头。


“唉,我给kit发个信息,回来了就好”




坐在家里的时候,yo发现心里还是少了什么,明明是给了自己新家的亲人,他却害怕。


妈妈一直希望自己和ming早点成家立业。想到这点,他看了看老人鬓角的白发,心隐隐发疼起来。




最后和ming聊了很久,对,一个很好的哥哥,一个现下最合适的倾述对象。


“所以你恢复记忆了?!然后你和那个,那他一开始就认识你,我就知道,他不安好心,从一开始我们见面他的眼神就不对,是不是就想利用你失忆报复你”

“我不知道,但是他太小看我了。他做事一般都很冲动”


“你,还喜欢他”

“不”


下意识摸了摸左手无名指,那里空空如也。


“我爱他,从始至终”

评论(2)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