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青

我知众口难调、亦知我私欲甚多

「GB」亲爱的海德先生(01)

原著没看过,所以不要联系原著来评判,本文凭自己看过的美剧片段冒出来的脑洞,看得开心就好,不要和我较真蛤。





 

没有一个人完全善良完全邪恶,就算分离邪恶部分,谁又能在其中分清孰善孰恶


  •   

  • 加什么椰果加个LINE吧

  


 
 
 
传说曾讲述杰基尔医生喝了一种试验用的药剂,在晚上化身成邪恶的海德先生四处作恶,他终日徘徊在善恶之间,其内心属灵的内疚和犯罪的快感不断冲突,令他饱受折磨。白天是一个家财万贯、名闻遐迩的大善人,晚上转身一变,成为邪恶、毫无人性且人人憎恶的猥鄙男子——海德;一个是善的代表,另一个则是恶魔的化身。人,到底是黑白分明,一成不变的非善即恶,还是既善亦恶,时善时恶? 
 
 
 
大学课堂里关于这个故事开始进行辩论,Bas在倚在教室外的窗台上听得有些犯困。 
 
 
余光瞥到那个教授收拾东西,下一刻教授刚刚出了教室门,他打开窗“嘭”一跃跳下,稳稳落在教室里吸引来整个大教室学生的目光。 
 
 
正如他意。 
 
 
踱步到讲台上,Bas摆出自认为最完美的笑容,“各位学长学姐午好呐,冒昧打扰大家几分钟,我是法学系的大一生Bas,虽然不是你们直系学弟,但是我一直很喜欢文学院的氛围,借这个机会来学习学习,我这里呢有一个APP,学长学姐们只要花一分钟扫码支持一下,不是什么垃圾网站,是一个朋友的创业起点。” 
 
 
所有人看着这陌生学弟,不得不承认,这个笑容满分,有的还低声讨论起不知道有没有女朋友。 
 
 
大部分人直接掏出手机来Bas身边扫二维码,毕竟这么好看的学弟拜托了,做学长学姐总不好推脱。 
 
 
Bas对着帮忙的人一个个道谢,“学长学姐要是有认识的人帮我推一下啊,先谢谢了!” 
 
 
“没问题,先走了” 
“再见” 
 
 
还有几个在收拾东西的学姐,Bas看人不多,直接走过去把手机放人家面前,“学姐,拜托了,帮帮忙呐”一脸撒娇的模样。 
 
 
人家也不扭捏,扫完还对着Bas一笑“大一就推广挣钱,Bas学弟真努力,我回去找人帮你,要不你买几杯奶茶犒劳我们几个,加椰果不要珍珠哦” 
 
 
Bas爽朗笑出声“学姐这么好看又善良,加什么椰果呢?直接加个line怎么样?” 
 
 
说完挑眉,几个学姐便直接把手机给了Bas。 
 
 
“学姐拜拜,记住了哦,就是这个,我先走了,还得去下一个学院” 
 
 
还好没被缠住,Kimmon你慢慢和学姐交流吧。没错,Bas输入的是死党的LINE号。 
心满意足地看着自己成果,二话不说就打电话去邀功了。 
 
 
“kimmon快在后台看看你那个破网站关注和点击数,记住分成是你三我七” 
 
 
“Bas说你是不是又用你那脸去欺骗无辜少女了,我擦,这厉害的,哎,话说你家不缺钱和我算账那么清楚干嘛,我一个穷苦老百姓,Bas少爷你看看” 
 
 
“没门!钱这事没得商量,我整天风吹日晒,您呢倒好,在宿舍摆弄那个破电脑就有钱赚了” 
 
 
“我这不是技术活嘛,再说了面对女孩子忽悠我不在行” 
 
 
“是吗?我们大学不是只有妹子,明天你自己去男生宿舍找男孩子帮忙吧,再见!” 
 
 
毫不留情掐断电话,Bas美滋滋的看着手机,估计又要进一笔账。打着自己的小算盘,笑嘻嘻地出了文学院。






{次回预告}



“名字”


“Hyde”


“hid?隐藏?”


“Hyde Park”


“你叫海德啊,我叫Bas”


评论(2)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