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青

我知众口难调、亦知我私欲甚多

PLANET

be预警,没有想打作者的话,就继续阅读下去吧,一如既往祝阅读愉快,因为没有虐啊。蒸煮最甜。

配合BGM:planet 食用更佳,对这是十二年前的老歌(06年的)https://_高音质在线试听_PLANET歌词|歌曲下载_酷狗音乐PLANET_ラムジ_  https://www.kugou.com/song-36/4e8l1d.html#hash=346F65F7297A97CA314D8426F13A54D4&album_id=0

狗血剧情和错别字请忽略,怪我



我就是那小行星,绕着你不停旋转,虽总是默默在你身边,但从未道过再见。而从今往后将脱离轨道,我将永远离去不复返。





‘遇见你之前我不相信有神灵,直到我们相遇,好像冥冥之中是神的指引’

抚摸着泛黄的日记本,他不知道自己以前还有写日记的习惯。


今天他要搬家了,搬到一个完全陌生的城市。从未离开过这个地方,这个充满回忆的城市,也是埋葬他所有青葱岁月的坟墓。


日记放在旧木箱里,这个被他束之高阁的箱子,一打开就起了灰,灰尘跑到眼里红了眼眶。


‘总有一天我要和你在一起,我不会怯懦不会放你走,如果我会再次遇上你的话’

啪嗒,顺着脸颊滑落的泪水晕染了黄色的纸张,他颤抖着手抚上去,字迹一点点模糊,连带那个人的音容笑貌都模糊不清起来。




||



“学长,我,我喜欢你!可以,和我交往吗”


God接过他手上的毛巾,擦了擦脖颈的汗水“谢谢你的毛巾,不过你的告白我不能接受,回去上课吧,你下午还有课不是吗”


抬起刚刚因为害羞而垂下的头,Bas嘴角洋溢笑容,“学长有关注我对吗,好开心啊”


不可否认,他笑起来很好看。God被那笑意满满的眼睛晃了神,笑起来就像个小太阳,可惜自己不是向日葵。


“从你入学来已经不下20次来看我打球了,每次都抱着毛巾盯着我,正常人都会注意到”


“从我见到你我就开始默默关注你了,不自觉地围绕你,但是我没有和你说过我,所以是不是”


“停!不是,我没有私下调查人的习惯,开学23天以来,你来一次你朋友就来一次,他和我说的话已经不是暗示了,基本把你情况交代清楚,这样你明白了吧”


原来是这样,Bas眼眶有些湿润,他看着God鬓角滴下的汗水,自己眼睛里打转的泪水也按捺不住。


看着他失落走远,God承认心里有些不是滋味。


“学长这样欺负人家学弟,有点过分了吧”

好友Tae把球砸过来他也没躲,直直打在自己背上。


“他知道同性在一起会承受什么吗,知道这样会给双方家庭带来什么伤害吗,知道这条路多难走吗”God反手把球扔进球框,完美三分。"他不知道,所以在接近这条线的时候,我就要把他赶回去。"


||


接下来一个星期,Bas没有出现,两人就像之前的插曲没存在过一样。


“等下去喝 酒,God一起啊”

“不去”

“你要修炼成佛啊,大学多姿多彩的生活被你过成老年人养生场所,以前高中不都一起吗”

“以前是以前,你们去吧,我把笔记整理好明天给你们送去”

“那就靠你了,我们走了”


整理好要带回家的书,刚刚走出教学楼,Kimmon倚在石柱上,把他叫住。


“我记得我和你朋友说清楚了,你没必要私下再来找我”

“听说了,他生病了一个星期,当然和你没有关系,他不懂照顾自己,也不听家人医生的建议,我在想或许,你可以”

“生病了?严重吗”


”这是地址,去不去随你”甩过一张纸条,Kimmon插着兜走了。


真的是,这种感觉一点也不好。God捡起纸条,放进包里。


||


“阿姨,你好,我是Bas直系学长,我叫God,听说他生病了,系里老师也很担心,让我来看望一下”


理由烂透了!在心里对自己一阵唾弃,可是不知不觉走到楼下,莫名其妙敲了门,他已经想不到什么借口了。


“你好,让你们担心了,他啊就是不肯乖乖吃药,拖了一个星期还没好,你先进来喝杯水吧”


Bas母亲是个很温和的女性,God说了声打扰,换上鞋子坐在客厅里。


“我儿子都被我宠坏了,你帮我把药端给他顺便和他说说话,麻烦你了”

“没事,不麻烦,他应该没有睡着吧”

“肯定抱着手机在玩呢,去吧”



端着药对着Bas的房间轻轻叩响。

“妈,我还不饿,而且药苦死了,我不要喝”


带着嗡嗡的鼻音,God无奈笑了笑“粉红冻奶要不要”

“学长?嗷!见鬼了,我想他想疯了吧,Kimmon是你吧,直接进来门没锁”


God推门而入,没有错过对方脸上不可置信的表情。


“我已经病得这么严重了吗,都出现幻觉了”

“对的幻觉,所以赶紧吃药,神明大人派我这个神使给你送药”


鬼使神差的接过药,苦涩的味道在口腔里散开,“苦死了!粉红冻奶呢”


摊了摊手,God示意自己并没有私藏。


“神明也会骗人”

“不要背地说神明坏话,不管怎样他都能听见”

“你不是,现在又来关心我,难道你改变主意了?!”

“生病的人都爱胡思乱想,我只是单纯探望病人”


床上的人拿过旁边的海豹玩偶,紧张地揪着“你现在看见了,走吧”

“我们可以做朋友,你愿意我可以把你当弟弟,别去触 碰那层关系”


一个使劲,海豹身上破了个口子,“我不稀罕,你想得美!我才不要你当我哥哥”

“按时吃药,我先走了,大学课程最好不要落下,不懂可以问我”


听见God下楼和母亲道别,然后传来大门合上的声音,心里低落下去。



“他来看我了,也就是看看而已,心里有点开心又有点难过”在床上打了滚,继续向电话那头倒苦水“总觉得他是有点在意我的,可是他都不记得我了,我的初恋啊啊啊不想放弃”


Kimmon把手机拿远,等吼声小下去“那就别放弃,反正你也没什么事做”

“说得我不务正业一样”

“难为你了,还能认清自己”

。。。


“认真的说,如果你想清楚了,遇见喜欢的人能奋不顾身的时候就抓住别放,就算最后结果不是好的,起码你努力过,不要留遗憾,以后你会怀念这样勇敢的自己。”


“那个、你没事吧,我”

“紧张什么,这只是前辈对爱情小菜鸟的忠告”

“我们差不了多少好吗”

“你看见的是我外表的年龄,心理上我已经是个迟暮老人了”

“好嘞大爷!我现在活力满满,不存在想清楚,因为我心里一直想这样做”



||


当Bas再次出现在篮球场,他有些意外又有点安心。

习惯真是个折磨人的东西。


“喏”把手里的水杯递过去,看见God喝下去,补上一句“这是爱心特制饮料”

“咳咳咳!”


God呛红了脸,边用手抹去嘴角的水。


“好喝吗?”

眼前的人依旧有着亮晶晶的双眼,God把盖子合上,“Bas我们,你”


“我知道,你有拒绝我的权力,我追你你又管不着”截断God想说的话,又把毛巾递过去。


God没有接,把水杯塞在他怀里,错开他去篮球架下拿自己的包。


“我不会放弃,因为错过比放弃更让人难过”

“你什么都还不懂,才能肆无忌惮的说出这样的豪言壮语”

“不懂你可以教我,你答应了的”

“同性在一起没有好结果”

“异性也不一定有好结果,你不和我试试怎么知道”

“不需要试”把包背在身上,轻轻叹息“我知道那个结果”


“胆小鬼!我是男的怎么了,你也是男的,连爱一个人也不敢”

“好。我们试试,一个月我还是不喜欢你,你就要放弃”


得到回答,Bas看着God走出球场,一直注视着那个背影。那个背一定很温暖,因为那是我喜欢的人肯定什么都好。也许他早已忘了他们初次相遇,可是许多年前God对他伸出手那刻,Bas知道他的运行轨迹就发生了改变。



||


“都交往三个星期了,P'God除了拉过我的手,抱我上楼,亲 亲也只有额头,不要反思一下自己吗”

“我?反思?”

“对啊,都是大人了,虽然你是我的初恋可是我肯定不是你的初恋。你难道不会对男朋友有其他想法?”


God敲了敲他的脑袋,“你想做什么”


“应该是你想对我做什么”一本正经的纠正。


“初恋的话,在我情窦初开时有过懵懂的心动,那是一个人的手,后来遇上一个人他叫yo,那个时候我还没有改名字,我们在一个雨天相遇他借伞给我,我送他回家,很奇妙的我们在一起了。当然,他父母发现了,闹得我们双双停学认识自己的错误,我唯一的亲人我妈妈在病中听说,什么话都没有留下就走了”


God摸了摸自己鬓角,“这条路太艰难了,我不希望你以后会难过”


“我一点都不害怕,因为真正我害怕的已经被我打败了,所以你要不要和我一起走下去,不管路上会有多少困难,我们都是对方前行的力量”


God拉着Bas的手放在他胸口,“你听见了吗,我好像被你加速了心跳,很久没有的感觉”


低头去追寻对方的唇,God第一次这么急切的想要亲吻一个人,倒在自己大床上的时候,仿佛接下来的一切都是理所应当。


失去意识前Bas记得自己问了,那你以前的名字是什么。


请yu涌上头,合上双眼前,他听见God的声音。pha,我的名字。



||


“我们那个约定还作数吗”


God好笑的把早餐喂到他嘴边,“昨晚不仅是某个小屁孩的第一次,也是我的”


“什么?!啊!还是有点烫,你都不吹吹”

“让你清醒一点,等下还有课,你起床饿了就把桌上的饭放微波炉加热,我尽快回来”

“什么吗,我大一了,去吧我腰还酸呢”


揉了揉Bas的头,拿起资料就出了门。


一直没有睡着,Bas干脆下床。在God房里的柜子上找到一个木箱,好奇地打开,原来是日记本,真想不到P'God还有这样小女生的习惯。


一页页翻开,Bas发现自己笑不出来了。‘pha一辈子都不会忘记yo,一生一世都不会喜欢上别人。yo你说如果你的存在只是让我为难的话,你会把这个位置让出来,不,你不需要这样,我从来没有后悔,就算从来我还会送你回家,心里的位置也一直是你’


是God的字迹,后面还有铅笔轻轻写着‘pha我知道,除了你,再没有人来爱我了。所以就算我们分开你可以试着和别人在一起,但是我只允许一个月’


铅笔明显就是那个叫yo的男生留下的,所以自己像个笑话。Bas把日记一甩,一张照片飘了下来,是他们的合影。


可是他发现照片上另一个人和他的相似度高到让他害怕。


手机在这时候响了起来。“Bas复查结果出来了,病情恶化了,你现在回家好不好,妈妈好想见你,陪妈妈去旅行吧你还没出过远门呢”


他能知道妈妈的声音是哭过了,“我以为我最害怕的已经战胜了,现实告诉我没有,妈,我害怕,什么都在欺骗我,我什么都没有了,我只有你”


换上God的衣服,算是成全自己最后的私心。


我就是一颗行星,除了围着你转动,好像也做不了什么,现在行星要脱离轨道了,也许当初就不应该改变运行轨迹。



||


抱着刚从商场买来的海豹玩偶,God用钥匙打开门,记得上次Bas家里那个被他自己弄破了,希望这个他会喜欢。


叫了几声,家里并没有回答,进了房间看见散落地上的日记本,God突然移不动脚步。


地上躺着的是他之前的初恋啊,他以前发誓要一生一世爱的人,可是现在,他犹豫了。他带着前一段感情残留怎么能去挽留Bas。


终于拨通那个电话,他心里涌动起不安。


“我知道我会等到,pha,无论多久我都不会放弃”


他一直有yo的号码,但是没有勇气打过去。听见那句不会放弃他想起Bas说错过比放弃更让人难过,所以他不会放弃。


“yo,你忘了,我改名字了”

“那又怎样,我们还可以像以前一样,你说过”


“不对”打断他,God捡起日记“你想要的幸福我给不了,我就像个骗子,只给了你幻觉。你问我为什么一直不联系你,为什么不呢?我也一直这样问自己,因为很多东西已经改变了”


“是不是有了喜欢的人?你本该爱我的而不是一个刚出现在你生命里的人”

“我应该早告诉你,可是我不够勇敢,我留着日记就像个懦夫,其实我们早就回不去了,直到他出现,给了我走出来的勇气,我不是否认爱过你,但也只是爱过了”


把电话挂断,God在火炉里看着日记一点点被火焰吞噬,那种想要见到Bas的心情就像火焰滋生,越燃越旺。




门铃按了许久,God发现Bas电话也打不通。


“别按了,他们走了”Kimmon出现在他身后。


“你知道他去哪了吗,我还有很多话想要告诉他”

“不知道,不过你的解释已经不重要了”

“我知道你对我有偏见,可是你并不知道我们发生了什么”

“不知道?不知道你那摇摆不定的心意吗?那你知道他可能连半年的时间都没有了吗”


God诧异的望着他,“绝症,本来控制下来了,可是,你以为他家人不知道他和你在一起吗,在你踌躇不定的时间里,他一点点靠近你,他说你是他的初恋,从许久之前他在医院,因为救一只小猫爬到树上下不来,是你伸出手,让你们有了交集,你却早就忘了那个让他心动的时刻”


医院,树上,God把一切拼接起来,才发现记忆里那只手是一直在自己身边的Bas,他还答应会再去看他那个时候却因母亲离世失约了。


看着God捂着眼睛流下泪来,“如果你是因此抱歉,那我告诉你不需要了”


“你错了,我难过不是因为我摇摆不定的抉择,不是因为迟来的歉意,爱情没有先后,我难过的是在我心动的时候我对于要不要握紧他的手走下去产生怀疑。我从来没有他勇敢”


不存在如果,只是自己心里明明早已经有了答案,却没有说出来,留着那本日记伤害着两个人。


“这是他最后留给你的”


我就是那小行星,绕着你不停旋转,虽总是默默在你身边,但从未道过再见。而从今往后将脱离轨道,我将永远离去不复返。

其实,你还愿意等我的对不对?如果神明给你更多的时间,你会留下来听我告诉你,我有多爱你。你出来不是一颗行星,你是我的小太阳。你是不是怕我因为永远失去你而难过,才走得这么急?


如果不是,那你是因为不被选择的悲哀而离去吗?


Bas我爱你,这是我这辈子最大的秘密。




||


“God先生,车已经在楼下了,要我上来帮你搬吗?”


关上旧木箱,拭去咸咸的泪水。God对着楼下说“不用了,剩下的东西不多,我这就下来”


失去后我才意识到,可事到如今已经回不去了,我将去往一个没有你回忆的地方,也再没有神灵的帮助让我遇见你。

评论(10)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