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青

我知众口难调、亦知我私欲甚多

《以爱之名》第十八章

上一章十七章


第十八章




墙壁上的巨大挂钟的时针指着五点半。


落地窗外的天,灰蒙蒙的。pha和forth在空荡的客厅里相顾无言,一个不知道说什么,一个不知道问什么。


“上了药,也给他服用了一点退烧药,估计不会太快醒,家里之前的佣人怎么换了”


beam从楼上下来,把茶几上酒瓶挪开,坐到forth旁边。


“想换就换了”

“不打算说说?”


“说什么!说我这么残忍对他”pha烦躁的把手覆盖在脸上,声音变得模糊起来,“还是活该,自作自受”


forth想拿过酒,还没碰到,手就被恋人拍了回去。咳了一声说“我没你们想那么多,要在一起就别放手了,不要那就分道扬镳。过不去了闷一口酒,什么都过去”


“我自己能处理,感情上的指指点点我不需要”


“是,等你们两个都把对方折磨得差不多的时候我这个医生就得来收拾烂摊子,顺便帮你们叫一下精神科方面的医生,两位。”


“你认为我现在不正常”


“社会压力下和个人内心施压造成的偏激行为,你有必要了解一下”


“管家,送客!”pha突然站起来,他一点都不想听别人指教。

起码,现在不想。






“他们太年轻了,毛毛躁躁的,像刺猬一样拥抱对方等发现却早就遍体鳞伤了”


“怎么,觉得自己老了?”


“我身体老不老,老婆你还能不知道”


看着forth挑眉,心情有点放松下来。“好好开车,我可不想成为新闻素材”


“这个放一百个心,以前我飙车的……额,我是说,反正没事,你别担心,什么事都不要担心”


“我没有,因为那是他们自己要经历的,刚刚只是作为朋友的提醒。作为医生的本意就想所有人都幸福没有病痛,我觉得我太幸福了,因为我有你”


forth不知道怎么形容这种感觉,好像幸福得快要爆炸。这是第一次beam说,因为他而幸福,在一起这么久他们从来不会煽情。

就是这样,显得这一刻珍贵。


“把头伸过来”

“干嘛”

“我想亲你”


“开车吧你”嘴上这样说还是默默地靠近,forth的一吻就落在嘴角,温暖了全身。


“回家可以慢慢亲,先讨个利息”

“过分的话,你继续睡沙发”


远处的道路上,已经有行人来往,车笛声谈话声,唤醒了城市的一天。






kit刚把剧本收拾好,ming就推开了休息室的门。


“今天怎么没叫我?”

“你睡得挺香,反正来得及,就没有吵醒你”


kit犹豫了一会儿,把剧本递给他,“电影进程还不错,有始有终,我们拍完这部戏吧,反正最后得奖与否,都不重要了”


“说不定我一不小心拿了最佳男主”他想开个玩笑,但是对方并没有领情。


“ming先生早,kit早”prink的助理也随之进来。


“prink没来?”ming拿过剧本,平静的开口。


“在和导演交流呢,刚从另一部戏过来,还要转换一下”


“她可真敬业!不过也是,这部戏她本来就是特邀演员,没必要和你们那个电视剧一样对待”


kit拉了拉他,“ming,你该过去了”


两个人无言地离开休息室,形成一种紧张的气氛。到了摄像机面前,ming绷紧的脸又放松下来,转换到角色里去。演员应当天生如此,想到这点他无声的嘲笑了自己。




中途休息时间,ming走到prink旁边,“听说你们剧组那边有人掉海了”


prink放下剧本,抬头看他,“怎么?你来打听消息?不也是你们华耀的艺人吗,你不比我清楚吗”


“那你们剧组的检查人员也真是失职,事先没有排查危险因素,要是负责一点,怎么会发生这样的事”


“这个你不该和我说,不就是换个人,要是他有本事,总有机会站在舞台上,可是他不适合这个圈子的话,借这个机会退出也不错。”


“受教了”




ming进了休息间再次拨打yo的电话,机械的“您所拨打的电话暂时无人接听,请稍后再拨……”


“导演叫到你了,怎么还在这”


kit看见他松了一口气,“拿出演员的专业素养,OK?”


“有点烦,不管是yo的事还是我的,或许关于你的”ming飘忽不定的眼神落在他身上,像看到很远的地方。


“已经让你这么勉强了吗?不是说好了就当是个意外”


“那可以拜托你一件事吗”ming把手搭在他肩上“去A市一趟”






不知道吩咐厨房重新煮了多少次粥,在太阳渐渐西沉时,yo终于动了动被pha紧握的手。


“管家重新接一杯温水上来,粥可以重新煮了”说完挂掉床头的内线电话。


pha扶着yo小口喝着水,其实这样乖巧一点,就不会像之前那样剑拔弩张。


“我不想说谢谢”

“我也没说我想听”

管家捧着飘着香气四溢的粥进来,pha抽出手,垫了个枕头在yo腰后。


“张嘴”

“不要,手又没受伤,我自己来”

“你是在暗示我让你手也受伤?”


看着yo一脸不情愿吃下去,pha难得勾了勾嘴角。经过失忆好像让yo多了一些以前见不到的小表情。


“那个我……”

“等等,我接个电话”


来电打断了yo想说的,pha拿起电话转身出了房间。


评论(2)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