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青

我知众口难调、亦知我私欲甚多

《以爱之名》第十五章

第十四章


第十五章


办公室里pha打开电脑,输入最新报告打算传回国内,却被来电打断。


“是我,最近情况怎么样?”

“没有什么大动作”

“那个,反正你也会看见新闻报道我还是直接告诉你吧,你家yo不小心坠海了,不过已经送医院,医院那边消息情况稳定下来了。”


敲击键盘的忽的停顿,“什么!我立马回来”

“不是,那个sutee还没到,你再……”

“他以前就…,你让我怎么淡定!工作我会让人和你那边的交接,把医院地址发我手机上”


“只能这样了,上次你让我查的已经查到,我发你邮箱了”forth掐灭手中的烟,趴在方向盘上又叮咛一句“路上小心”




通话结束,pha风风火火的出了基地,秘书紧紧跟上“飞机已经在外面等您了,我这次不用跟着吗?”


“对,你继续这边的工作,有事和我汇报”

“是”


上了飞机,pha拿起电脑查看邮件,发现是一个视频“我希望你不会反悔”

“您放心,我从来说到做到,人生于世立于信,我还是有原则的,这是个交易,我们各自遵守交易规则就好”

“你可以在这张支票上填你想要的数字,当然,我希望今天你就可以离开A市”

“当然,我今天就会去C城转航班”


yo离开后租车直奔C城,那张填好的支票却被他留了下来,只是pha的养父还是提防着,让人在车上动了手脚。后来警局查出有人动过车子,却一直没有证据,最后调查中断。


没有人去在意yo如何,连他自己,都这么混蛋!


如果当初自己不为着那点可耻的尊严,如果他去追查,如果是自己救起……


可笑!没有如果。


手机上推送最新报道“新人演员yo失足落水,或将中断拍摄角色换人”


“该死!”

pha懊恼自己为什么不早点发现,明明守着他,才最安全。





身体在不断往下坠的时候,yo脑子里想了很多,他想叫出来,发现所有的言语都梗在喉咙里。


“嘭”击起巨大水花,当水一点点吞噬自己的时候,看着甲板上的人慌乱叫着自己的名字,想起在许多年前被人推搡掉入河里。
那时候,有个男孩急红了眼,义无反顾的奔向他,他说“yo,你别害怕,我在”


那个人是谁啊?


“怎么办?我还是学不会游泳”

“没关系,我不会让上次的事情再发生,你这辈子都学不会那我就护着你一辈子”


那个人的信誓旦旦,那种坚定、无所畏惧的守护者的眼神,好熟悉!


“可是,我不想要这样,学不会我就不靠近水,我可以飞翔,我也想自己强大”


那个人低下头,yo看着他突然有点心痛,“你是谁,对我这么好,是不是,喜欢…我”


“如果我说是呢”

如果,我说是呢……


记忆里那张脸,渐渐与pha重合,“yo我好像比我想象中还要喜欢你,我们在一起吧,我会永远守护你”

不对!不是这样的!

你不喜欢我了,对不对。





ming被父母催去打热水来给yo擦擦身体,刚打好水推开门,就看见病床上的yo手指动了动,轻轻的睁开眼睛“yo!你终于醒了,我们担心死了,谢天谢地”


把水壶放在一边,跑过去拉住了yo的手。在旁边打盹的两个老人听见ming的喊叫,急忙守到床前。


充斥着消毒水的味道,yo环顾四周,略一回想,自己这是躺在了医院里。还好,这些人还在,家人还在。


“yo,有没有很难受,需要妈妈帮你叫医生吗,是不是饿了?想吃什么,妈妈去做”

“老婆子你安静一点,yo刚刚醒,你让他缓缓”

“就是,知道您担心他,老妈你也别太着急”


yo用另一只手握住ming妈妈的手,“妈,我没事,你们在比什么都好,是我不好,让你们担心了”


“你啊,我就说不要当什么明星,戏是演出来的,可是你们拍得时候不是闹着玩的,我就想ming你们俩好好娶个媳妇,过个安稳日子,我们不要去追求那些虚荣”


“老妈,这是yo的梦想,我们会照顾好自己”

“爸妈守了我这么久,回家休息吧,我真的没事,还有ming在这呢,您回家做一顿好吃的说不定我立马就出院了”怕他们过于担心,yo还是坚持让父母回家。




“你昏迷一天一夜了,爸妈也守了这么久,医生说你之前头部就受到重击,这次坠海又再次压迫到,你现在感觉怎么样”


送走父母ming关切地看向yo,不知道是不是错觉,他觉得yo有点过于安静。


“没事,只是有点困,休息一下就好了”

“那我不打扰你,我回公司宿舍帮你拿换洗衣服”


yo下意识摸上脖子,之前串着戒指的绳子上空空如也,“ming!你有没有看见我的戒指!我,我记得串上了的”

“可能掉海里了吧,把你送来我都没看见过,人没事就好,戒指可以再买”

“嗯,也是”


终于安静下来,yo把绳子解了下来,好像什么都没有过一样。再也买不到了。




问到yo的病房后,pha紧张地捏了捏手里的粉红奶冻,我该说什么?


‘知道你肯定想喝这个我特意带来了,以后也继续带你去买’

不,yo还在医院呢。

‘怎么样?有没有哪里不舒服?怕你无聊我来陪你说说话吧’


想了许多开场白,不知不觉已经到了病房门口。


“怎么这么快就回来了?把衣服放那吧我等下再换”听见门口传来响动,yo下意识坐起身。


看见来人却愣住,“我听说那个,我,我来看看你”pha合上门,把粉红奶冻递在他眼前。


“这是什么?”

“你喜欢的粉红奶冻啊,现在不想喝吗?想喝什么我现在可以去……”

“不是现在不想喝,是不喜欢喝了。人是会变的,今天我可以喜欢粉红奶冻,明天我可以喜欢别的,你也可以”pha还没说完的话直接被他打断。


我们有多久没见面了?


你不是以前的你,我也不再是从前的我。以前你说你这辈子,下辈子,无论多久都不会把我遗忘。


可是,如果是我遗忘了你呢。

评论(3)

热度(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