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青

我知众口难调、亦知我私欲甚多

「GB」亲爱的海德先生(03)




  

  • 别怕  我也不是什么好人

  


 
 
 
“我听说老师又找你了”kimmon感觉身边坐了人,眼皮也不抬,挪了挪身体继续晒太阳。 
 
 
“谁叫老师喜欢我,非得叫我去办公室嗑嗑瓜子,顺带聊聊人生理想” 
 
 
“嚯,美得你,认真点!挂科了老头又得刁难你,到时候被扫地出门我可不收留你” 
 
 
“那大神你给我补补课?真的是破作业那么多,去社团都没时间啊” 
 
 
“那天你干嘛去了,Tee学长火都蔓延到我这里来了,今天我可不去社团看他脸色,你自求多福吧” 
 
 
几天前他算是放了Tee学长鸽子,后来又借着上课没去社团,可不得把学长惹毛。 
 
 



那天自己醒来,沙发上的人已经离开,出于自己的善意,当是救了阿猫阿狗好了。可是想到心里突然有些闷,也许是那个人连一句谢谢都没留的缘故。 
 
 
 
“你说我现在跑,来得及吗”躺在草地上,无神地望着天空。 
 
 
“我看你退学比较保险” 
“……” 
 
 
 

 
往学院北边走去,一栋楼单单矗立在那。位置偏行人少,主要风景独好是个采风的好去处,所以当初社团成立时最初的社长特意找主任批下这楼的几间教室做基地。 
 
 
现在Bas每走进一步,心就凉了一截。 
 
 
“Bas午好!好几天没来啊”“嘿呀你小子还知道回社团看看啊,估计要被收拾”“社长最近火气大,你啊小心吧” 
 
 
经过画室成员的‘贴心问候’,让Bas感到自己未来的压迫生活要来了。 
 
 
先敲了敲会议室的门,没人应。心一横,扭开门走了进去。 
 
 
“今天天气真好,社长大人我们要不要出去写写生啊,哎呀,吃着芒果呢,味道怎么样”看见Tee斜斜坐着,把腿搭在旁边椅子上,面前的桌子上都是新鲜的芒果,他的社长大人就不紧不慢的切开一个把果肉送进嘴里。 
 
 
“你多久没来啊我就多久食不下咽,这不她们给我捎来的芒果,我其实也吃不下”屁话!吃不下嘴还不停,Bas在心里嘀咕着,也不敢表露。那天为了那事压根把送饭忘了,貌似自己20块钱的饭没了! 
 
 
“这几天我观夜色甚好,想着能吃一顿夜宵也是好的,说不定心里的病也能不治而愈,话说Bas你年度学分评判我们社团这边也可以在导师那说说话来着”说完又解决完一个芒果。 
 
 
“呵呵呵,Tee哥哥,不就吃夜宵嘛,今天就去我作东”我刚刚进账的钱啊,还没捂热乎呢,Bas在心里留下悔恨的泪水。 
 

 
刚刚逃离社长魔爪,电话来的时候Bas忍不住一惊,来电显示kimmon。 


 
 
“我听说今天有聚餐” 


“关你什么事” 


“忘了说,Tee学长邀请我了”

 
“是吗,那你来的路上小心哦,被撞死了就吃不到了” 
 
 
听到Bas咬牙切齿的声音,果然自己的快乐就要建立在别人的痛苦上才爽。 
 
 
“我家Bas这么关心我,感动到哭出来,放心我一定毫发无损的来吃肉” 
 
 
“应该的,毕竟我也卖过你”的LINE,可是这哪能比上失去财富的痛,我的money::>_<:: 




 
 
“卖什么?对了你听说了吗,医学院西南角的实验室一到晚上就不平静,就是离你出租屋几百米吧,前几天貌似还有警察介入,Bas你说不会出事了吧,校方也一直压着,搞得人心惶惶,真有冤案会不会闹鬼啊” 
 
 
“我可不信,kimmon你少看那些没营养的鬼故事,再说了女鬼专挑你这样的下手,男鬼见了我就怕,我还真没啥愁的” 
 
 
明明嘴上否定,脸上却依旧有些不自然。 
 
 
“呵!我敢看,你敢吗”知道Bas怕鬼,毫不留情拆穿。 
 
 

 
 
到了晚上,他没想到Tee学长如此‘厚爱’,叫来社团成员不说还有他自己建筑系的同学,连kimmon那个家伙也带来一个男生。本着反正是自己花钱不能吃亏,Bas也就放开了吃,最后含着血泪结账。 
 
 
最后分开大部分住宿舍的都先结伴走了,剩下几个外宿的也和Bas方向不同,打了招呼,Bas便自行回去。 
 
 
“算了当消食”掏了掏口袋,发现打不了车只能步行回去。 
 



 
到夜里才显得回家这条路颇为宁静,想起白天听到的,在经过医学院那边,腿不听使唤的抖了一下。 


 
 
“几百米了,很快到家,不怕不怕”小声嘟囔着,开始小跑起来。哪想前方突然窜出一条野狗,眼睛在夜里发着光格外渗人,Bas慌不择路跑进医学院里,一脚踩空落入一个坑里。 
 
 
这个坑直径约两米深度却超过20米,Bas揉了揉崴到的右脚,一摸口袋,手机也不知道什么时候丢了,真的是屋漏偏逢连夜雨。 
 
 
不过一会儿,上方传来异动,Bas害怕的缩在角落。想起自己小时候也曾这样孤助无援,恐惧在黑夜里被放大,忍不住小声呜咽。 
 
 
感觉到有人跳了下来,猛一抬头,竟然是他。借着月光看见来人俊朗风毅的模样,不知道是月色还是目光,让Bas不安的心有丝丝平缓。 
 
 



“你刚刚害怕了”清冷的声音带着风钻入耳膜 


“我没有!” 
 
 


强硬的否定语气,配上眼角的泪,倒让对方心一软“那你继续我不陪你玩了”说完欲走人。 
 
 


这个被自己救了的人,丝毫没有把自己这个救命恩人放在眼里,真的是救了一头白眼狼。 
 
 
“诶,Hyde,那个你把我抱上去呗” 
 
 
没有回答Bas,他直接蹲下身子,眼睛审视着面前的人。 
 
 
“之前敢随便带人回家处理我伤口的时候一点都不害怕,现在抛弃冷静甚至示弱,真是意外。你,那天为什么不报警,毕竟一般人看来我就是个恶人” 
 
 
“眼见不一定为实,恶人为恶亦有初衷,善人为善,亦可图谋不轨。再说了,你其实不知道,我也不是什么好人” 
 
 
看着Bas透着狡黠的目光,他笑了“叫我God,这是只有你一个人知道的我的名字” 
 
 


只想听你这样呼唤我的名字。 
 
 


 
 
〖次回预告〗 
 
 
“你来干嘛” 
 
 
对方不予理会,径直往屋里走去。 
 
 
“我说你大晚上来别人家里干嘛” 
“睡觉” 
“……” 
 
 
———— 
 
 
“我说了你可以睡我床上吗” 
“没说” 
“那…” 
“但是我想睡” 
 
 
 
 
 
不知道下次什么时候更新怕忘了留着预告提醒自己,就要周末了还是不能休息,难过!

评论(3)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