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青

我知众口难调、亦知我私欲甚多

《以爱之名》第十章




约摸八九点的样子,yo不是被自己闹钟叫醒,而是一阵又一阵催人地电话铃声吵醒。


“ming?你又大早上打骚扰电话,再这样,我就拉黑名单”


“让你失望了,是我”


熟悉的声线从电话另一头传入耳膜,在遥远的时光里这个声音似乎陪伴自己很久了。


“pha?”

“我在你楼下”

“什么?!”

“你可以选择下楼和我一起走,要么,我上楼陪你继续睡”

yo猛地起身,看了看亮着的屏幕显示正在通话,花了一会儿消化现在是什么情况。


“额…等我几分钟”


在洗漱后换衣服的时候yo突然想到,难道选项就没有拒绝?自己为什么听他的话,明明是大好的睡觉时光。算了,反正自己已经一副整装待发的模样,就出门走走吧。


“你的几分钟有点长”

“嗷,你打扰我睡觉我还没说什么呢”

“你还是这么爱睡觉”

“蛤?”

“上车,不想饿死的话”

“独裁者!”


pha假装专心开车,余光却不由自主地观察yo,打呵欠都还是那么可爱,果然和他在一起整个人都轻松起来。


“你之前的戒指怎么没看你戴着了”

“就,有点麻烦,我就串起来挂脖子上了”

“到了,这家粥店别人推荐的,下车吧”


“我就说你刚调来,怎么知道这么多地方,对了那个粉红奶冻的店名字是什么,我让Lily平时帮我订”


“C城不是第一次来,你想吃就告诉我吧,因为,名字是我的秘密。”


“嚯,你随叫随到吗”

“你可以试试”



你对一个人都这么好吗?想了很久,yo还是没有说出口,怕答案让自己失望?自己大概睡久了,总是想太多。


“你这几天休息是吧,要不要去哪玩玩?”看着他吃完,pha才开口。

“你很闲?没人陪你玩吗?我比较想在家里睡觉”

“睡成小猪了,你就当我没人陪好心陪我吧,新研发那个游戏在内测,你自己代言了,要不去我家玩玩”


明明是询问,看着对方直接不带一丝犹豫发动车子,yo内心小小吐槽了一下。


“这怎么要出C城?”

“C城这边的套间是临时落脚的,家的话,在A市,开车去天黑前可以到。”

“额…”




或许是早上没有睡够,要不是阳光过于温暖,yo沉沉睡去。


在太阳渐渐往西移动,pha驶进一条漂亮地街道,道路两旁栽种了法国梧桐,阳光穿过叶片间的缝隙,落在在柏油路上,就像撒落的点点星光。开过四个路口,最后拐个弯就到了。房子坐落在山腰,面朝着一个湖泊,周围都是成片的树木,空气弥漫着不知名的花香,还有虫儿不时发出几声鸣叫。

“yo,小懒猪,起床了”


看着yo睡得很香,在耳畔放软声音。微微嘟起的嘴,红润地样子让pha一点点靠近,或许亲一下不会发现。


不合时宜的电话打了进来,叫醒了两人,pha松了一口气赶紧起身转过头,可是自己心里明明有一种感觉,那叫失望。


“是我的电话啊,喂,ming啊,好,知道了,好的”


“他还真是放不下你啊”

“ming啊,老是在我睡觉的时候打电话,不过他也是关心我了,总担心我照顾不好自己。”

“哦,我们已经到了”


晚风徐徐吹来,yo才清醒环视自己身处的地方,暗暗仇视了一下万恶的资本家。车子开过低灌木丛的前院,一幢西欧风的别墅显现眼前,更近一点看见三个人候在门前。


“李叔你让司机把我车开去车库,你跟上我们进去了”


yo忙应着好,跟着进了门。穿过走廊,到了铺着白色羊绒地毯客厅,洁白雕花的墙壁上挂着一幅幅名贵的油画,巨大的水晶吊灯悬挂天花板。对了,客厅和餐室旁边还有一个大壁炉,旁边是一把深色的木质摇椅。


“我先去洗澡,你在这坐坐,想喝什么,你叫吴妈就好”

“那个……”本还想说自己晚上还要回去,看这样子,只能乖乖待着,来之安之。


“您好,您是吴妈吧,我叫yo”


看见旁边一个老妇人,自觉打了招呼,“yo少爷晚上好,想吃什么,吴妈让人做”


“不用麻烦,我就坐坐,您也休息一下”

“不打紧的,少爷从来到这个家里从不经常留夜,经常溜出去,老爷还在的时候就常说,这个家里太大就显得格外冷清,难得回来我们得好好做些你们爱吃的。”


“他不回家吗?”

“您是少爷的朋友,也就不瞒着了,其实少爷是老爷收养的,不过视如己出,之前可能在外面有恋人老爷不接受所以没有常常在家,半年前老爷因病去世,回来次数依旧没有多”

“所以你们回来一次,我们很开心,特别是第一次带除了beam少爷以外的人回来呢”


yo听完心里有点难受,却不愿承认是听到恋人一词产生的。



“你怎么跑阳台来了?晚上风大,进去吧,饭做好了”


yo依旧看着远方,仿佛没有听见,“喂,不饿吗,不喜欢吃再重做好了”


“你对别人也这样吗?送饮料,安排接送车子,请吃晚餐,还有带别人到家里”


“只对你这样,信么”


“为什么?不只别人觉得你这样像追求我,现在连我自己都要产生错觉了”


“如果我说是呢”

评论(2)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