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青

我知众口难调、亦知我私欲甚多

《以爱之名》第四章

【第四章】


简单“武装”了自己着装的yo下了出租车,朝着宿舍楼走去。昨天晚上被爸妈催着回去,于是今天大早上就被ming带回家里。而yo为了准备新通告的行程,只好吃过晚饭先行一个人回来。


道路两旁的欧式路灯照亮了路面,借助自己老气的眼镜,yo一眼就看见楼下停了一辆白色lambo,它的主人倚靠在车门上低头抽着烟,频频地看自己手上佩戴的表,依稀透露一点不耐。


“戴着眼镜的yo先生,意外让人觉得很可爱,哦,忘了说,晚上好。”


yo走近发现竟然是pha,有点小惊讶,看样子像是在等人。


“pha先生晚上好,在等人吗?不过男孩子不大喜欢被夸可爱”不好意思的挠挠头,不可否认被夸心里有点小开心。


pha走到yo面前,低下头,直视那一双眼里仿佛有星星的眼睛,“是的,不过我已经等到了,虽然等待的时间很长,也不知道是不是对的时机,但是,我很高兴。”



yo觉得他们现在离得太近了,他能清晰闻到pha身上的烟草味,以及男士香水淡淡的香,混合一起让他微微红了脸,这时候yo希望灯光暗一点、周围的声音可以再嘈杂一点,就可以掩饰他发烫的双颊和砰砰作响的心跳声。




坐在副驾驶上yo忍不住偏头去看pha,刚刚自己不知不觉答应了和这个人去吃晚餐,明明自己吃过了。


“我就直接叫你yo了,yo你也叫我pha吧,毕竟我们年纪相差不大。你有什么特别想吃的吗?”


“pha先,额,pha有想去的地方就去吧,我没关系。”


“这是连一个了解你喜好的机会都不给吗。”


看着yo不好意思的转头,pha也就放弃调侃他,应该口味和以前一样吧,可是相处给人的感觉不像从前了。


余光看见yo手上戒指,提醒自己想起收在书房抽屉里的另一枚,pha不禁猜测,果然能入了娱乐圈,就是天生的演员,生活中的职业说谎者。


“我看了报纸,看来是有秘密交往的女友了吗?”


yo下意识遮住左手,“不是,只是可能对我很重要吧,当做装饰品就好了”


说完他明显感觉对方隐隐不开心,车里陷入安静,“我们到了,走吧”yo跟在后面,不知道说些什么来打破现在这样诡异的气氛,有点低落地低下头,不知道前面的人什么时候停了下来,一头磕在pha背上。


“呼~对不起,我刚刚没注意”


“我没事,我看看你额头,怎么这么不小心。还好我不是墙,不然肯定红一块,你去包厢里先坐着,我出去一下。”确认yo没撞到,心疼的动手揉了揉,才带他到位置上坐好,自己转身出去。

感到脸上一凉,才发现pha不知道什么时候回来,拿着一杯粉红奶冻。“嗷,谢谢pha”刚刚还在惆怅,立马被眼前的吸引,意外的容易哄呢,pha知道自己所有情绪也应该隐藏,相安无事的天平什么时候倾塌,自己也不知道。


自己什么时候变得这样,学会去隐藏了情绪,对曾经熟悉的人再三试探。


“代言的拍摄,我们会派人来接你,听你经纪人说明天你要上综艺对吗?”


“唔,综艺本来就定了,和几个同届新人一起,不过这个游戏代言真的好意外啊,不过我会好好拍摄的。”


“这个我不担心,我倒是好奇一件事,进入演艺圈是你从小的愿望吗?”


“是不是从小我不知道,不过每个人也不知道做什么才是真正适合自己的工作,我只能做某件事情的时候全力以赴,认真去对待。”


“你认真的样子,很可爱,有的时候我觉得你很像我认识的一个人,但是你给我的感觉却是和他截然不同的两个人,世界上,是不是真的有两个模样相似,却没有对方一点影子的人吗?”


pha感觉自己绷着一根弦,他想知道的会不会下一刻就从对方口中说出来。


“这像我在学校学的哲学问题,果然我还是笨笨的,不管有没有你朋友依旧会是你朋友啊,而且现在我觉得认识pha这个朋友很高兴哦。”


“我也很高兴遇见你”感觉自己松了一口气,看见对方明朗的笑容,pha在失去他这么久以来,发现自己心里被照亮了一角。“但是我的那个朋友,不知道是否也这样想”




“不介意留个联系方式吧?”送yo到楼下pha把自己手机递过去。


开始打算见他一面解决自己一直存在心里的疑问就离开,可是他控制不了自己一点点接近yo。就像生活在黑暗里的人,好不容易看见一丝光明,就拼命去抓住,明知道留不住还奋不顾身。

评论(1)

热度(37)